白饭君

写给小攸的《逆光》

首先表白小攸和小葵!!!这个邪教cp没有你们根本不会成型,太感谢了!!

其次,我真的很喜欢这篇文,一激动(当然因为你们的压力),就动笔了。结果写了一堆,写得不好,文评不像文评,更像是超级低配版的缩写,各种剧透。。。少了太多韵味以及让人探究的细节,就请忽略拙劣的文笔,了解一下我真诚的内心吧。


虽然大概率不会有人看我的lof,但还是说一声,邪教E亮宇,Evo宇糖和玻璃渣并存,亮宇be,不喜千万别看!有兴趣一定要出门左转去“e亮宇”tag,银攸的《逆光》了解一下,好看到爆!


这个是链接  〉〉〉请点我〈〈〈

—————

有时候,你是否会想,你的爱情会是什么样的?

是顺理成章纯净简单的平淡幸福?

还是随时能让肾上腺素加速分泌的新鲜刺激?

又或者,你从来没奢望过爱情。

有时候答案也许并不在我们的手中。我们都只是波涛中的一叶小舟,又有多少人能到达向往的港湾。

 

01

起初,一切都是假的。

韩昼这个身份,和韩宇有着截然不同的履历,但韩宇这次很满意他自己的人物塑造,一切行为举止都极为合理,仿佛这是个真实存在的人。又也许,这就是真实的韩宇。

后来,有些东西变了,什么是白,什么是黑,忽然变得一团迷糊。以至于韩昼总是睡得不安稳,时不时会从噩梦中惊醒。

但胡宏俊总是能如同本能反应一样的第一时间醒来。

--- 揽过轻轻拍着,含糊不清的说,“乖,没事。我在呢,睡吧。”

然后,他总能听到细微的呜咽,像是快要濒临绝望的小兽。

所以当胡宏俊告诉韩昼他们应该去度假,放下手头所有业务,忘记凡尘琐事,一起去放一个没有限定归期的假时,我想,韩昼的眼里,应该流淌着最纯净简单的光彩。

 

02

除了性别以外,挺老掉牙的故事,他们从哥哥和弟弟变成情侣,又从情侣变成了陌路。

那个带有鱼腥味的晚上,总能撩拨到胡浩亮的神经。

他的身上带着青草的新鲜味道,甜腻又压抑的声音撩的他浑身酥麻。他的动作轻柔又急切,薄薄一层汗水覆盖了他的全身,他想听更多甜美的声音却又怕墙壁太薄。甜蜜又痛苦,紧张又放纵,真他妈刺激。

但生活就是过日子,又不是拍电视剧,哪来那么多情节起伏,更多的只有寡淡无味。

 

03

胡宏俊是个疯子,最精明的疯子了,精明地算计了他俩的结局。但他没能算计到自己的爱情,因为陷入爱情之前,他还没疯。

也许他应该算计一下,这样他就能知道怎么让他的小昼真正的变成小昼,忘却那些信仰和正义,忘却他曾经无条件的听从和信赖,忘记他那些泛着热干面和虾子香气的记忆。他也许可以计算“如何照亮他的白昼,如何填满他的宇宙”。

但他先爱了,所以就算他知晓一切,他依旧甘愿为爱毁灭自己。

残忍又浪漫。

 

04

总觉得他们三人向往的爱情和他们收获的爱情都有着截然不同的色调,也许人生有时候就是这样,充满着意外。

韩宇的心是在一个温暖的飘有煲汤香味的日子里打开的,可他打开的可能是最撕裂心肺的爱情。

胡浩亮的心是在韩宇深陷敌营之后才完全找到的,可在他体会到平淡的可贵之处之时,另一头已经混沌不清。

胡宏俊应该是那个没有心的冷酷枭雄,但他忽然找到了心,一颗疯了的心,于是他注定为爱痴狂。

 

05

总觉得在韩宇的世界里,有一个他言听计从,崇拜的不得了的哥哥,还有一个包容宠溺,心甘情愿被他骗去生命也在所不惜的敌人。这两个人一直都在,没有谁把谁抹去。

爱情到底是把心毫无保留地奉献给对方,还是用对方填满自己牢牢守住的心。

有人说,人死前,生前的记忆会在眼前急速掠过,他看到了什么,说了什么,又是谁温柔地看着他闭上了最后的双眼。

无人知晓,却又能任人涂鸦。

 

06

当我听说我自己YY的脑洞竟然被写成了文的时候,是很激动的。光是胖宇和E哥在上海的经历,就可以脑补7年份的养成系小说。然而看到成品第一句话的时候,就有种鸡皮疙瘩起来的感觉(对,就是黄子韬每次都会有的感觉!)

但当02看到一半的时候,我就迫不及待地先关了文章,冲去和小葵说,“我要骂人了!竟然不是现实向!竟然是我最爱的卧底!“然后赶忙跑回来,从头看起。

感谢小攸指点迷津,道出了韩宇出事前那段幻觉的对象,让我能重拾破碎的心再读了好几遍文章(我的亮哥!!!!)。

完全无法想象到我残缺的脑洞竟然被写手太太以这样的故事和逻辑展现了出来,如此丰满复杂又有令人心痛的残缺。他们展现的爱情一会儿软如棉花糖,一会儿又尖刺入荆棘——

一会儿觉得亮宇BE了,可在韩宇扑向女孩之前,他第一次在幻觉中看到了亮亮。

一会儿觉得e宇BE了,但他们这种下辈子被咒语锁定了的爱情,又留有无限的希望。


无论如何,他们都收获了爱情。

评论(3)

热度(9)